健保費名義上的調降,從5.17%降到4.19%,實際上只減了0.26%,也就是減少0.0026而已,然後明年即將多徵收的6項補充保費,預估1年將挹注健保約206億元收入,這樣真的有調降健保費嗎?每年都要繳交所得稅的台灣民眾,為什麼能夠接受健保局巧立名目,從每個月辛苦兼職工作的血汗錢中,再加收好幾%的健保費?

每年都要聽到健保的虧損以及健保費要提高的新聞,這個月很仔細地看了自己每個月要繳的健保費,算一算,一年竟然要繳九千多元的健保費,新的健保費名義上調降,但實際上認真工作賺錢的上班族,到時候會被健保局巧立的名目收更多的健保費,為什麼健保局的新聞都是想辦法從人民身上的所得,在多扒幾層皮下來,而不是想辦法解決健保局的虧損?

健保局的虧損,來自於民眾的不健康,每年花在肺癌(十大死因第一名)、肝癌(第二名)、大腸直腸癌(第三名)、洗腎、高血壓、中風等各種慢性疾病患者的醫藥費,不知道幾百億,而這些疾病多半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造成,健保局想要減少這些花費,就要從促進民眾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做起,政府不能強迫民眾採取健康的生活型態,但是可以從那些喜歡食用有害身體健康的食品課稅,像是燒烤醃製的食品,早就已經確認會導致癌症,所有健康課本裡教導學生要少吃的東西:油炸食品、含糖飲料、速食漢堡、各種肉類、罐頭、泡麵、菸、酒、檳榔等東西都應該加課健康稅,其中會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吸菸,政府已經在菸品上面加收菸害健康捐,已經聽到好幾個真實案例因為菸變貴,所以戒菸了,可見健保局如果想要減少治療這些慢性病的支出,又要彌補健保黑洞,可以直接從酒類、肉品、燒烤店、速食店上徵收健康稅,讓想要省錢的民眾可以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各大節目及國民健康局的海報都不停地建議民眾少食肉品,不要餐餐大魚大肉,要多吃新鮮蔬果以及全穀根莖類,以避免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大腸直腸癌目前已經是國人第二大死因,如果健保局能從肉品上徵收健康稅,相信可以讓國人減少大魚大肉的現象,促進民眾健康,也能彌補健保局連年的收入虧損,不要再讓平時注重健康的人,從來不需使用健保卡的民眾,每年繳交大量的健保費,只為了替那些飲食習慣不佳的人負擔巨額醫療費用。

健保局應該要跟國民健康局合作,找出影響國人健康的危險因子,從中課稅,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要扒人民的皮!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想重灌電腦啊~~

Vista真的很難用... :(

今天上網找打錯字電腦會嗶嗶亂叫的解決方法,

真是想不透, 怎麼會有那麼爛的設計... :(

不知道要怎麼使用超連結, 下面的文章寫得超好的,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lam Dunk!
那樣的熱血, 聽幾百遍都一樣感動~
那樣熱切擁抱生命的日子, 一輩子卻只能擁有一次!
熱血高校生!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悅吧,位在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以前的台北商專)裡,是素食、無奶蛋烹調的咖啡吧

IMAG0007.jpg  

座落在校園內的純素咖啡吧,校門口走進去之後,在圖書館旁,

IMAG0006.jpg  

老闆正在用心烹調,現點現做的餐點很多,還有特調飲料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re's some kind of kiss that you'll never forget

might be your very first kiss

未命名 - 15.jpg  

 

might be the kiss on your shoulder or back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transition in your life is still part of your life.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wasted on swearing at people who don't even notice your swear but annoying people who sit next to you.

Life is not gaming, you can't restart it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Once, sincere love was laid right in front of my face,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期中,跟一個老師聊天,老師在抱怨自己的兒子不夠努力...等,

其實他兒子已經是醫生了... 

但是他問兒子,糖尿病怎麼辦,他兒子只會回答他:去打胰島素。

.

當時正在看「救命飲食」的我,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CSI學到一個新的精神疾病--囤積狂,

有這種症狀的人,東西丟不掉就算了,要是還一直買的人,等於是自殺的行為~~

下面網頁有詳細解說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BdVJ.LeLHxxRteRZ126ZCNQZbQ--/article?mid=335

 
看著看著,CSI裡面的心理醫師提到"把東西先放在一個箱子裡,等有空了再去處理,結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好幾位女王,常常搞不清楚她們之間誰先誰後的親戚關係,最近Star Movie在播維多利亞女王,應該是王者之聲又掀起了英國王室各個國王、女王的故事吧!我知道的相關的電影: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描述亨利八世(Henry VIII, 1491-1547)的花心,為了離婚再娶,跟羅馬教廷分裂,創英國國教派。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伊莉莎白女王一世(Queen Elizabeth I , 1533-1603),是亨利八世跟安保琳(Anne Boleyn)的女兒,用懷柔政策對待宗教分歧,終身未嫁,人稱童貞皇后。沒有小孩,都鐸王朝的最後一位王室。  E3.jpg    

 維多利亞女王 (Young Victoria) -- 維多利亞女王 (Queen Victoria 1819-1901)18歲即位,在位64年,英國鼎盛時期,著名的維多利亞時期,號稱日不落國,嫁給(?)表弟艾伯特,生了九個孩子,分別嫁給或娶了歐洲各國的王室,將白血病基因散播到歐洲各國,艾伯特死後,為紀念其丈夫,規定其後的英國國王不得命名為艾伯特,並逐漸遠離政權,使英國憲政更趨成熟。(很多建築、街道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V3.jpg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 喬治六世 (King George VI, 1895-1952),本名艾伯特,但因為有規定國王不可以叫做艾伯特,所以用爸爸的名字「喬治」登基,稱喬治六世,本身有口吃,但因為前面有哥哥當王儲,所以從不擔心,結果沒想到哥哥竟然退位,導致他必須當國王,克服口吃,向大眾演講。喬治六世是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爸爸。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英國待了一整年, 雖然說在英國吃純素真的很方便, 超市很多食物都有標示"vegan", 表示無奶蛋, 從簡單的豆漿, 吐司, 到素火腿片, 素漢堡肉, 素香腸, 各種素肉都有, 但有時還是想念台灣的好味道....

無意間在facebook上看到"素醬媽"廚房的頁面, 連結到素醬媽在痞客邦的部落格之後, 真是如獲至寶啊 !!!

http://susi801126.pixnet.net/blog

中式西式正餐甜點的各種食譜應有盡有, 每次該交的作業告一個段落之後, 空閒下來, 就可以上去找一道料理來試做, 雖然裡面有些食譜是奶素或奶蛋素, 不是純素, 但我的做法就是, 需要奶的部分, 換成豆漿, 蛋的部分, 去健康食品店找"Egg Replacer"。之前試過的料理有:整棵柳橙的巧克力蛋糕 http://susi801126.pixnet.net/blog/post/30357621, 免烤箱, 柳丁皮都可以吃~ 超強!! 還有輕易上手的蘋果派 http://susi801126.pixnet.net/blog/post/31682778, 成功一次後, 就會開始亂搞各種水果+巧克力的派!! :P 還有還有, 醬爆茄子 http://susi801126.pixnet.net/blog/post/29711531,

現在論文寫完了, 我要去試: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