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好幾位女王,常常搞不清楚她們之間誰先誰後的親戚關係,最近Star Movie在播維多利亞女王,應該是王者之聲又掀起了英國王室各個國王、女王的故事吧!我知道的相關的電影:

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描述亨利八世(Henry VIII, 1491-1547)的花心,為了離婚再娶,跟羅馬教廷分裂,創英國國教派。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伊莉莎白女王一世(Queen Elizabeth I , 1533-1603),是亨利八世跟安保琳(Anne Boleyn)的女兒,用懷柔政策對待宗教分歧,終身未嫁,人稱童貞皇后。沒有小孩,都鐸王朝的最後一位王室。  E3.jpg    

 維多利亞女王 (Young Victoria) -- 維多利亞女王 (Queen Victoria 1819-1901)18歲即位,在位64年,英國鼎盛時期,著名的維多利亞時期,號稱日不落國,嫁給(?)表弟艾伯特,生了九個孩子,分別嫁給或娶了歐洲各國的王室,將白血病基因散播到歐洲各國,艾伯特死後,為紀念其丈夫,規定其後的英國國王不得命名為艾伯特,並逐漸遠離政權,使英國憲政更趨成熟。(很多建築、街道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V3.jpg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 喬治六世 (King George VI, 1895-1952),本名艾伯特,但因為有規定國王不可以叫做艾伯特,所以用爸爸的名字「喬治」登基,稱喬治六世,本身有口吃,但因為前面有哥哥當王儲,所以從不擔心,結果沒想到哥哥竟然退位,導致他必須當國王,克服口吃,向大眾演講。喬治六世是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爸爸。

 黛妃與女王 (The Queen) – 若你看得懂英文片名,你會注意到這部片的本名叫做「女王」,描述的就是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1926- )及當時英國首相布萊爾如何因應面對黛妃死亡的事件。

  喜歡英國倫敦腔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以及維多利亞女王這兩片,可能是要有夠濃重的倫敦腔才能演好女王的角色吧!

 大家現在注意到的大概就是英國王室兩位年輕英俊的王子,其實英國的這幾位女王,應該可以說是女性的典範了吧!堅毅、優雅、氣度、教養、能力、耐心,雖然是養尊處優的王室小孩,卻沒有被寵壞的樣子,並且一肩扛起國家重任,這是值得女性效法、家長學習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