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CSI學到一個新的精神疾病--囤積狂,

有這種症狀的人,東西丟不掉就算了,要是還一直買的人,等於是自殺的行為~~

下面網頁有詳細解說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BdVJ.LeLHxxRteRZ126ZCNQZbQ--/article?mid=335

 
看著看著,CSI裡面的心理醫師提到"把東西先放在一個箱子裡,等有空了再去處理,結果..."

心裡想:驚!! 這也算!!?? 看完這一集CSI,應該會讓人想要好好的整理家裡吧!!

 

CSI拉斯維加斯,真的是很推薦,每次看都有新知識可以學習。

這一集還提到佛洛姆提出的心理分析,人的內在追求兩種傾向:擁有、面向。

追求擁有的傾向會讓人想要占有人或物品。追求"面向"則是透過經驗、與人互動而得到幸福快樂。

現在的社會,是物質掛帥,難怪大家越來越不快樂....

(佛洛姆: http://tw.myblog.yahoo.com/aiholy-2300twn/article?mid=353&prev=354&next=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