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名義上的調降,從5.17%降到4.19%,實際上只減了0.26%,也就是減少0.0026而已,然後明年即將多徵收的6項補充保費,預估1年將挹注健保約206億元收入,這樣真的有調降健保費嗎?每年都要繳交所得稅的台灣民眾,為什麼能夠接受健保局巧立名目,從每個月辛苦兼職工作的血汗錢中,再加收好幾%的健保費?

每年都要聽到健保的虧損以及健保費要提高的新聞,這個月很仔細地看了自己每個月要繳的健保費,算一算,一年竟然要繳九千多元的健保費,新的健保費名義上調降,但實際上認真工作賺錢的上班族,到時候會被健保局巧立的名目收更多的健保費,為什麼健保局的新聞都是想辦法從人民身上的所得,在多扒幾層皮下來,而不是想辦法解決健保局的虧損?

健保局的虧損,來自於民眾的不健康,每年花在肺癌(十大死因第一名)、肝癌(第二名)、大腸直腸癌(第三名)、洗腎、高血壓、中風等各種慢性疾病患者的醫藥費,不知道幾百億,而這些疾病多半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生活型態造成,健保局想要減少這些花費,就要從促進民眾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做起,政府不能強迫民眾採取健康的生活型態,但是可以從那些喜歡食用有害身體健康的食品課稅,像是燒烤醃製的食品,早就已經確認會導致癌症,所有健康課本裡教導學生要少吃的東西:油炸食品、含糖飲料、速食漢堡、各種肉類、罐頭、泡麵、菸、酒、檳榔等東西都應該加課健康稅,其中會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吸菸,政府已經在菸品上面加收菸害健康捐,已經聽到好幾個真實案例因為菸變貴,所以戒菸了,可見健保局如果想要減少治療這些慢性病的支出,又要彌補健保黑洞,可以直接從酒類、肉品、燒烤店、速食店上徵收健康稅,讓想要省錢的民眾可以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各大節目及國民健康局的海報都不停地建議民眾少食肉品,不要餐餐大魚大肉,要多吃新鮮蔬果以及全穀根莖類,以避免大腸直腸癌的發生,大腸直腸癌目前已經是國人第二大死因,如果健保局能從肉品上徵收健康稅,相信可以讓國人減少大魚大肉的現象,促進民眾健康,也能彌補健保局連年的收入虧損,不要再讓平時注重健康的人,從來不需使用健保卡的民眾,每年繳交大量的健保費,只為了替那些飲食習慣不佳的人負擔巨額醫療費用。

健保局應該要跟國民健康局合作,找出影響國人健康的危險因子,從中課稅,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要扒人民的皮!

大腸直腸癌

吃肉長肉, 吃動物的肉,長出癌細胞的肉~~

去網路上仔細查,就會發現,每個網站共同提到的抗癌食品,都是植物性的喔!!

 

濟陽氏奇蹟抗癌8守則:
○1幾乎無鹽的飲食生活
○2限制動物性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
○3大量攝取新鮮蔬菜和水果
○4攝取含胚芽的穀物、豆類和薯芋類
○5攝取乳酸菌、海藻類和菇類
○6攝取蜂蜜、檸檬和啤酒酵母
○7活用橄欖油、麻油、菜籽油
○8飲用天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