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 Curtis Stone 在節目上(帥哥廚師到我家)做過一道馬鈴薯煎餅(加了很多其他東西一起變成一道主菜),
後來又在TLC的另一個女廚師節目看到類似的圓圓的馬鈴薯煎餅,
作法看起來很簡單, 成品卻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本來就熱愛馬鈴薯料理的, 小瓶子忍不住手癢來玩看看囉!!

好吃 077

基本做法:

1.馬鈴薯切絲或刨絲, 灑鹽巴, 和一和, 讓它出水。
2.放平底鍋煎, 放油。

基本作法, 完成.... (好像太簡單了吧?!?!?)

Curtis在節目上把馬鈴薯刨成細細的,

好吃 069
(剛刨完, 馬鈴薯就有點氧化, 黑黑的, 本來覺得沒差, 實驗完成後,發現成品會比沒氧化的還要黑一點。不影響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 放了鹽巴之後, 就起了很多泡泡, 但是不管啦, 就放一下讓它出水,
出完水之後, 把水稍微瀝掉, 不介意的話, 就用手把它捏乾吧!
然後放到平底鍋去煎囉!

好吃 071

那個黑黑圓圓的東西, 就是讓馬鈴薯煎餅可以長成圓圓的祕密武器, 建議要買"不沾"處理的喔!
之前不知道這個也要不沾處理, 買了一個拿來煎蔬菜餅, 結果全都黏在造型器上面, 煎餅則是爛爛亂亂的... (囧)

Curtis有交代, 要用手壓一壓, 讓馬鈴薯絲結實地在一起, 才不會散掉,
小瓶子在上面灑了"義大利香料" <大賣場都有在賣>
然後又灑了一小搓砂糖(幾粒)提味, 別忘了要放油喔!!

煎得差不多的時候, 拿著那個黑色造型器的頭, 偷瞄一下底部有沒有煎成金黃色了,
一看之下, 大吃一驚, 都黑掉了啦!! 趕緊把造型器拿起來之後, 用鍋鏟翻面。

好吃 072

實驗成品一號, 不太會控制火侯, 兩面都有點焦了,
但是吃起來卻是超級的香, 有洋芋片的香, 有薯條的香, 有義大利香料的香, 還有一點點焦味.. (囧)
不過, 外酥內軟的口感,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不甘心的小瓶子, 這次在下鍋前, 放了一小匙全麥麵粉和一和, 才下鍋,
中間覺得油都在沸騰的時候,有把火關掉一下, 讓油繼續冒泡, 等降溫了才又開火,
這次成品就漂亮多啦!! :)

好吃 073

喜歡做實驗的小瓶子,
想說如果不用刨絲,
而是切成條狀呢??
好吃 068

薑薑薑薑~~ 第三號實驗品出現囉!  

好吃 074  

果不期然, 黏不起來, 散掉了~
所以不甘心的小瓶子,
就在第四號實驗品下鍋前, 又放了一小匙全麥麵粉, 和一和, 再下鍋, 壓一壓~

好吃 075

這第四號實驗品看起來也不賴~ 哈哈!!  

   好吃 076  
眼尖的客官應該也發現了, 前面這一片馬鈴薯煎餅看起來比較黑, 就是我剛剛說的, 刨好就氧化的關係囉!

這幾片吃起來都是有洋芋片的香、薯條的香、義大利香料的香、煎馬鈴薯片本身的香,
剛剛好的鹹度, 嚼著嚼著又有淡淡甜味出現, 粉好吃溜!

如果要有外酥內軟的效果的話, 還是建議用刨絲的方式喔! 
這煎餅的唯一問題就是, 太~ 油~ 啦!!!
不過不要怕!!
小瓶子之前去逛家樂福時,
發現, 食物也有吸油面紙啦!!!

好吃 078  
這三塊煎餅, 我用了兩張吸油面紙吸滿滿,
看來下次要試看看能不能用烤箱作低油版的馬鈴薯煎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